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进一步清理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

  • 发布时间:2015-08-26 18:53: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8月26日讯 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会议认为,清费减负,为企业卸包袱、增动力,有利于促进外贸增长。会议决定,一是降低中央管理的进出口环节部分收费,重新核定地方管理的经营服务收费标准,原则上只降不升。合并取消关检环节重复、交叉收费。

  二是统一内外贸港口计费规定,建立定期成本监审和公开制度,规范港口码头收费。推行进出口环节收费目录清单公示制度。

  三是禁止进出口环节强制、指定服务和收费行为,推进竞争性服务准入和收费市场化。查处借垄断地位或权力擅立收费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