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安硕信息被立案调查股价大跌 律师称股民可索赔

  • 发布时间:2015-08-19 09:07: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8月19日讯 17日午间,前“股王”安硕信息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8月14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安硕信息表示,在调查期间,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

  17日早间,安硕信息开市即临时停牌,并于午间发布上述公告。公司股票于当日下午复牌,复牌后即封死跌停板,报每股64.21元。昨日,该股收盘再度逼近跌停,收报58.28元。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证券索赔律师吴立骏表示,近两年凡是接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的上市公司,大多数都是第一时间披露该重大信息。如果不立即披露此类信息,利用此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空间就会存在,故上市公司在收到类似证监会立案调查等重大信息的时候,应当在第一时间予以披露,以避免信息披露不公平以及内幕交易或者利益输送的出现。

  而事实上,安硕信息于2015年8月14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时隔三日才选择在17日午间公告,其股票于早间临时停牌。吴立骏表示,安硕信息在收到立案调查通知后的前几天里,涉嫌故意没有立即披露该重大信息,动机让人质疑。

  吴立骏称,由于安硕信息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这一涉嫌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已经造成部分股民遭受了严重的损失,鉴于此,现开始接受股民参加集体索赔的申请,凡是在2015年8月14日收盘时持有安硕信息的股民,即有望获得截止到基准日之前所有法定损失的赔偿。

  安硕信息因曾经是“股王”而备受关注。今年4月起,主营金融一体化IT解决方案的安硕信息踏上了疯狂上涨的道路,最高股价曾飙至470元左右,成为A股首只股价破400元的股票。

  5月22日,证监会宣布集中部署“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案件查办工作,共涉及12起异常交易类案件。23日,央视《新闻直播间》点名14只题材股和高价股,其中高价股即包括安硕信息。随后,安硕信息的股价一路暴跌。

安硕信息(30038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