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州信息收购旗硕科技完善智慧农业布局

  • 发布时间:2015-07-29 01:31: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约总计人民币3570万元认购北京旗硕基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计51.0114%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旗硕科技将为神州信息智慧农业产业布局上又增添农业物联网这一强有力的业务支撑点。

  去年,神州信息进军智慧农村领域,以7.1亿元收购在农业信息化领域有十余年经验的中农信达,完善了数字化中国的智慧农业新版图。今年,神州信息再把目标对准旗硕科技所处的农业物联网领域,该领域具备爆发潜力和巨大的市场容量,将成为神州信息打造智慧农业生态链、推进精准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旗硕科技是国内最早开展农业物联网研发和规模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范围包括现代农业生产管控、质量追溯的智能硬件及大数据平台。多年来,旗硕科技推出了设施园艺、畜禽、水产应用的2代农用通系列智能硬件及3版农用通农业云,其技术领先、产品成熟、模式清晰,解决了系列工程化应用问题,拥有多项软硬件自主知识产权,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并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通过对旗硕科技的收购,神州信息将进一步完善智慧农业的战略布局,获得农业一手的生产经营数据,为精准农业提供支持;此外,旗硕科技与中农信达将实现全方位的业务协同,在深入农村土地确权、流转及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全面打造基于农业大数据的服务体系,为农业转变生产方式、适度规模化发展提供土地资源配置以及配套的农业金融、技术及食品安全等增值服务。

  随着本次收购的完成,神州信息将在资质能力,农村业务经验,数据服务运营能力等方面将形成更加巩固的综合竞争能力,继续奠定龙头优势。未来,中农信达与旗硕科技将赢得更多市场机会,实现更快速的发展与腾飞。(陈杰)

神州信息(000555) 详细

智慧农业(000816) 详细

智慧农业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赛为智能 18.52 9.98%
2 诺 普 信 8.15 3.69%
3 金正大 8.84 2.20%
4 辉隆股份 6.58 2.17%
5 雏鹰农牧 3.76 1.9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隆平高科 25.46 -1.51%
2 和邦生物 2.07 -0.96%
3 海南橡胶 6.18 -0.64%
4 富邦股份 15.80 -0.63%
5 吉峰农机 4.91 -0.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