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独家回应 > 正文

字号:  

降薪蔓延至四大行? 工行:不存在所谓“降薪潮”

  • 发布时间:2015-08-18 17:16: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8月18日讯 对于有媒体报道“降薪潮袭击四大行,工行员工绩效接近腰斩”,工行总行相关人员对中国网财经表示,上半年该行整体工资总额与上年基本持平,不存在所谓“降薪潮”。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工行根据中央有关规范央企负责人薪酬管理的相关政策,对总行党委成员薪酬实行了调减。但这种调减仅限于总行高管人员,并不涉及其他员工,更没有所谓的层层降薪。

  自股改上市以来,工行一直实行以岗位绩效工资制为基础的市场化薪酬激励机制,员工薪酬水平与岗位价值、个人绩效表现以及所在机构的经营业绩密切相关,随组织业绩和个人绩效水平的变化有增有减。

  对于媒体报道中提到的人力资源管理深化项目,这位负责人表示实施这一项目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员工晋升发展机制、强化绩效考核激励、提高薪酬资源使用效率,在激励导向上突出向一线员工、向骨干员工、向业绩好的员工倾斜。目前该项目方案正在试点过程中。项目实施后,员工晋升通道将进一步拓展,在保障全部绩效合格员工的正常晋升和薪酬水平的基础上,一线员工、骨干员工、业绩好的员工绩效收入会提升。

  目前,薪酬机制改革已经成为商业银行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另一家国有商业银行——交行已经走在薪酬改革前面。交行董事长牛锡明近日撰文指出,将在全行推行全员全产品计价考核,打破“大锅饭”,激发竞争活力。把原来由领导分奖金的做法改变为员工的“互动选择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