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机场航运股业绩靓丽引资金爆炒 东方航空等3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8-04 14:38: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东方航空

  中国网财经8月4日讯 在业绩利好支撑下,机场航运股迎来大级别反弹,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超过6%。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信海直涨停、吉祥航空涨幅超过6%。

  据同花顺ifind显示,目前有6家上市航空企业发布了半年报预告,其中东方航空涨幅达263倍,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涨幅分别为743%和453%。

  对于业绩大增的原因,各家上市航企均认为航空油料价格的大幅下降功不可没。除此以外,中国国航认为公司抓住了春运及节后的市场增长点,并进一步优化了生产组织,加大了投入运力。南方航空则认为在“一带一路”等政策利好的带动下,市场需求得到了提升。

  据中原证券预测,未来5年我国的航空市场仍有年均10%左右的增速,市场需求十分广阔。而油价短期不具备V型反转的可能,所以航空类上市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十分确定。上周,国航、南航及东方航空公布了5月份的运营数据,总周转量同比增长15.70%、14.27%及13.04%,随着7-10月传统旺季的到来,这一数据有望持续走高。

  另外,据相关媒体报道,我国三大货运航空公司将合并,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而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虽然民航局否认了上述传闻,但该消息依然刺激了二级市场上的机场航运板块收获了5%的涨幅。资料显示,早在2009年,民航局便提出了鼓励航空公司实行收购、兼并、重组,尽快形成几家有一定规模、能够有效参与国际竞争的全货运航空公司。2010年,民航局组织了三大航高层共同调研货运业务合作的事宜,但因困难重重而被搁置。分析认为,国有航空货运业务持续低迷,为行业提供了改革动力。

东方航空(6001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