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军工股多重利好催化反复活跃 近30亿资金入场抢筹

  • 发布时间:2015-08-04 10:02: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振芯科技

  中国网财经8月4日讯 经历了连续两天的调整之后,军工股今日卷土重来,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超过5%,振芯科技中航机电涨停,光电股份中航动控中国重工海特高新等多只个股涨幅均在6%以上。资金流向榜显示,目前有近30亿资金入场抢筹军工股,成为市场做多主力。

  资料显示,军工股近期利好众多。截至昨日,两市有15家军工行业的上市发布的中报业绩预告,预喜率近六成,其中成飞集成领涨,同比涨幅高达13.37倍,振芯科技上涨了280%。渤海证券研报称,在经历了去杠杆的下跌后,市场投资风格或将从之前的单纯炒作概念,转向“主题投资”+“业绩支撑”上来。具有一定业绩表现,且契合国家顶层设计发展方向的、并在此轮市场下跌过程中被错杀的个股将展开受到市场追捧,而军工股则是符合以上特征的最佳标的。

  另外,7月31日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解放军建军88周年。国防部部长常万全指出,我国正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国防和军队建设与改革处在关键阶段。他还表示,要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快解决体制机制障碍,构建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有分析认为,在强军目标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下,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方案有望加快出台。科研院所作为军工行业的优质资产,盈利水平较强,其改制后进行资产证券化,将有效提升军工企业业绩。公司方面,中航 电子作为中航工业集团的航电业务整合平台,集团航电系统下属的五家研究所,目前已完成名义改制;中国重工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机构认为旗下28家科研院所盈利较强,目前已基本完成分类改革,后续注入预期较高。

  除此以外,央行持续降准降息,八一建军节、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大阅兵将近,中美摩擦持续不断等因素也都为军工股未来的靓丽表现再添动力。

  对于军工股的后市,方正证券称,军工股长期看成长性好,短期催化剂明确,在反弹之后还会有更大级别的行情。申万宏源、银河证券、国海证券招商证券等券商认为暴跌后军工股安全边际凸显,并建议投资者加大对军工股的配置。东方证券分析称:“三、四季度将会是军工行业相关政策、事件的高发期,也是布局军工的黄金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