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三湘股份牵手张艺谋 复牌连续五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30 14:32: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三湘印象

  中国网财经7月30日讯 今年2月起开始停牌的三湘股份于日前复牌,至今已连续收获五个涨停板,现报12.11元。

  7月6日晚间,停牌近5个月的三湘股份公告称,公司拟主要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募集配套资金的形式收购观印象100%股权。总对价19亿元,其中以现金支付对价9.5亿元,以股份对价支付9.5亿元,同时以6.5元/股的价格向公司实际控制人黄辉、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简称“云锋新创”)等10名配套融资对象发行股份2.92亿股,募资19亿元,用于支付本次收购的现金对价和补充流动资金。

  不得不提的是,如果被重组成功,观印象将增值18倍。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3月31日,观印象净资产账面价值约为9960万元,但其资产预估值竟达到16.67亿元,而最终的交易价格经双方协商后定为19亿元,增值率高达1807.59%。

  为何下如此重金收购观印象?三湘股份给出的回答是,观印象主营业务为旅游文化演艺项目的创作和版权运营,属于轻资产公司,其净资产账面价值不能完全反映其盈利能力和公司价值。

  资料还显示,观印象自成立之初已形成以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三位导演为核心的团队。知名导演张艺谋的加盟或许也是三湘股份舍得高溢价收购的重要原因。

  三湘股份这一酝酿多时的定增收购动作,获得了时下炙手可热的资本大佬们的鼎力相助。认购方名单显示,黄辉、云锋新创、钜洲资产、裕祥鸿儒、李建光、池宇峰、杨佳露、唐振、兴全基金(定增111号)、光大保德信(诚鼎三湘)统统在列。

三湘印象(00086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