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人物专访 > 正文

字号:  

仟亿达郑两斌:新三板应降门槛引入更多资金

  • 发布时间:2015-07-27 10:27: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文举  责任编辑:王文举

北京仟亿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两斌

  中国网财经7月27日讯(记者 王文举) “现在新三板的市场门槛太高,应该降低门槛,吸引更多资金进来。”7月23日,北京仟亿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两斌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专访时,多次表达了他的这一观点。

  今年3月27日仟亿达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作为中国节能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仟亿达去年获得了中国2014年度“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三名。

  此次采访前不久,仟亿达刚发布了1800万股的融资公告。郑两斌在采访中也对记者谈到了这次融资,称本轮融资原计划只发1000万股,但应广大投资者要求,数量增加至1800万股,定增价格为每股13元,预计融资金额为2.34亿元。“实际上,很多投资者已经口头承诺认购,目前定增股份已基本认购完毕,很多投资要认购400万股,只能给300万股。”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仍有投资者不断打进电话询问定增事宜。

  对于募资投向,郑两斌表示上述募资将会投资在仟亿达最近承接的一些新项目以及未来的一些新项目上,其次是用于销售渠道的全国布局,未来还要建立研发研究院、技术研究中心,以提升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今年6月中旬,国务院发文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到要“加快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向创业板转板试点”。而在7月22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已正式超过沪深两市的总和。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市场,与目前500万的投资者门槛和交易活跃度的局限,让郑两斌也感触颇多。

  郑两斌认为,现在三板的投资门槛太高、交易不活跃,未来应该引入更多资金,增加投资活跃度。

  他举例称,如果投资者门槛没放低,就像水池没扩大,食物有限,放很多鱼进来一样。“现在很多企业进来,可能意味着大量企业融不到资。”所以新三板发展不单单是增加企业挂牌数量的问题,同时还要降低投资门槛,增加投资者数量,要把资金放进来。

  谈及企业未来会否转板,郑两斌对记者坦言,“如果企业发展很快,新三板交易还是门槛很高,活跃度不够那可能未来会考虑转板。”

  股转公司今年初曾表示,新三板今年内会完成挂牌公司分层,郑两斌对此表示赞同。郑两斌认为,目前投资者还不完全成熟,而新三板挂牌门槛比较低,有些企业偏小,甚至是“僵尸企业”,不具有成长性,分层后,就可以把优秀企业单独分出来,也是对投资者更负责任的做法。

  采访最后,郑两斌也谈到了所属行业的发展情况。作为节能减排行业领先企业的掌舵人,郑两斌对行业前景充满信心,他介绍,从目前市场看,还有一两万亿的空间,以后随着节能技术不断创新进步,市场容量将逐步增加至4万亿。而从国内现状看,现在市场上还没有太大的公司成长起来。“仟亿达将会跟进创新脚步,不断完善发展。”郑两斌如是说。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