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独家回应 > 正文

字号:  

险企齐陷“黑洞门” 平安太保称消息不实

  • 发布时间:2015-07-24 17:19: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7月24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险企千万客户信息恐遭泄漏一事引起关注。其中,有消息称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的保险系统存在不同漏洞。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分别致电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相关负责人,他们表示该消息并不属实。

  近日,白帽子在补天漏洞平台上提交编号为“QTVA-2015-262526”信诚人寿保险漏洞信息,进而引发了其他保险公司曝出系统漏洞的消息。其中,有消息称,中国平安五套保险系统存在漏洞,可导致泄露大量投保人信息、保单信息,甚至黑客可通过漏洞对保单进行撤保操作。

  同时,补天平台显示太平洋保险河南省某系统存在漏洞,可导致500万保单信息,数百万投保人等信息泄露。针对这一消息,中国太保相关负责人表示,未发生客户信息泄漏事件。

  中国太保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中国太保注重信息安全工作,除了在公司内部构建信息安全纵深防御体系外,还与补天等各主要漏洞发布平台保持密切联系,第一时间获知并处置新发现的漏洞,不断完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保护客户信息和应用系统的安全。

  另外,华泰保险、泰山保险、中华保险等也曝出具有不同程度的系统漏洞。针对这一事件,中国网财经记者将持续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