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海峡联合保险经纪海南分公司虚列费用等 遭罚1.5万

  • 发布时间:2015-07-24 14:14: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7月24日讯(记者 韦鹰)海峡联合保险经纪(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分公司因未建立业务档案和虚列费用,遭海南保监局警告并处1.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经查,海峡联合保险经纪(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分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未建立业务档案

  日常业务直接按照保险公司盖章出具的业务结算单进行手续费结算,且部分业务结算单缺少保费收入、手续费比例等重要记录。

  虚列费用

  2013年,你公司通过虚列人员费用、汽油费、飞机票等方式虚列费用9.83万元。

  上述第一项行为违反了《保险经纪机构监管规定》第三十四条规定,上述第二项行为违反了《保险经纪机构监管规定》第八十四条第一项规定,依据《保险经纪机构监管规定》第八十五条第六项,《保险经纪机构监管规定》第八十四条第一项,《国务院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海南保监局责令海峡联合保险经纪(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分公司改正,决定给予其警告并处1.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