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国经中心:国家有能力维稳股市 莫不把国家当回事

  • 发布时间:2015-07-22 12:49: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中国网财经7月22日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第七十三期“经济每月谈”于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表示,国家有力量和条件保持股市平稳健康发展,不要不把国家当回事。

  “政府是不差钱的,能够通过市场化调节,来保证股市平稳健康发展。另外一点,股市有人捣乱的时候,不要不把国家当回事,因为国家还是有这个力量和条件保持股市平稳健康发展的。” 刘向东表示。

  刘向东认为,引导股市正常健康发展,这肯定是国家和现在改革必须有的保障。5000点的时候跌下来,比8000点的时候跌下来肯定是一个好的情况,风险提前释放,国家和政府有这个能力做这样一个工作,保持风险控制的能力。

  刘向东指出,现在从国家来说,目的很明确,现在很多市场经济的说法是不应该强烈的干预,我们认为中国正处于这么一个改革当中,股市中有人捣乱肯定不利于我们改革大的方向。另外去杠杆的目的主要是以控风险为主,因为股市如果崩盘的话,对我们预期和信心都会有很大的打击,特别是有可能引发整个区域的系统性风险,这个方面政府是不能容忍的,所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行强烈的干预,使他能够恢复到正常的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