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国产智能手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70%

  • 发布时间:2015-07-22 12:17: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7月22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2015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表示,我国国产品牌智能手机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

  据张峰介绍,目前,工信部已启动一批工业强基工程项目,批准实施了94个智能制造试点专项行动项目。通过加大技术改造和提升工业技术水平,我国重点行业先进产能比重快速提高,智能制造、高速轨道交通、海洋工程等高端装备制造业产值占装备制造业比重超过10%,海洋工程装备接单量占世界市场份额29.5%,国产品牌智能手机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同时,工信部积极推动工业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9%以上,建立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联合工作机制,工业绿色发展能力明显增强。

  张峰还表示,工信部积极贯彻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上半年,全国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06万亿元,增长23.2%;电信业务收入完成5713亿元,同比增长2.3%。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37亿元,移动通信基站总数达到390.9万个,同比增长32.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