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万科发声就雅江冲突事件无条件致歉

  • 发布时间:2015-07-20 18:17: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7月20日讯 近日,一个名为“步知学院”账号在微博、微信及QQ空间同时发出题为《这个世界会好吗?——我被万科慈善豪车队殴打始末》的文章。文章称,志愿者唐林开着满载募捐物资的皮卡于7月12日在川藏线上险些被贴有“万科物业”标识的“慈善豪车队”挤下悬崖,理论未果后,又被豪车队成员围殴。

  目前,该文已在网络上引发极大关注。万科方面及车队成员也相继对此作出回应。截至发稿时,车队成员称事情经过并非完全如唐林所言;万科称打人者非万科员工,但作为组织方,已深刻检讨并无条件道歉。

  网络爆料:赴藏志愿者被超车险坠崖

  《这个世界会好吗?——我被万科慈善豪车队殴打始末》一文称,7月12日,赴藏开展1对1援助援助的志愿者唐林开着满载募捐物资的皮卡车行驶到四川雅江境内高尔寺山下坡路段时,遇到一支豪车车队,车队中一辆车牌为“川A-SE238”的别克GL8商务车在加速超车时将唐林的皮卡车左侧反光镜挂断,皮卡车车头向右偏,险些冲下悬崖。

  唐林称,在一个相对宽阔的路段他将别克车逼停,要求对方为危险驾驶行为给一个说法,对方表示下山后给交代。到达山下,唐林称被豪车队人员进行了殴打,帽子和眼镜被打掉,打人者还骂道,“就你这个样子,开个破皮卡,还去西藏做慈善,今天老子就让你出不了雅江!”。

  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出具责任认定书认定别克车承担全责。最终,唐林接受了交警关于不报110的建议,原因是“碍于女儿的安全和自己的行程”。

  7月19日,有记者联系了唐林的助教马小姐,希望她提供当时行车记录仪的完整视频。马小姐称唐林目前在西藏偏远地区,网络信号不好,视频传回来有困难,“我们也正在整理相关证据,如果打人者和万科物业不公开道歉,将采取其他措施。”马小姐说。

  万科声明:就雅江冲突事件无条件致歉

  然而,当事另一方却与唐林有不同说法。组织万科业主自驾游的成都勇闯旅行社经理李勇表示,唐林所述内容不完全属实。“经雅江交警认定,别克车因超车承担交通事故全责,因发生推搡,旅行社领队在交警队给唐林写了致歉书,唐林当时也接受了道歉。”李勇说。对于唐林助手所说要公布行车记录仪视频一事,李勇表示支持,他希望唐林能公布此次交通事故全部视频资料,还原事情真相。

  万科在18日晚针对此事的一份情况说明中称,与唐林在四川雅江地区发生冲突的车队是成都万科业主自驾团,但自驾团中并无万科员工。次日下午,成都万科物业发出关于“雅江冲突事件”的致歉信,就万科物业车队打人事件向唐林先生及家人深刻检讨并无条件道歉。

  19日凌晨5点左右,网友“天涯518”在爱卡汽车论坛发帖,自称是旅行社领队,即打人事件中的“眼镜哥”,他对自己动手打人的做法表示歉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