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多项重磅政策齐发力 靓丽数据支撑地产股走高

  • 发布时间:2015-07-17 09:38: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华侨城A

  中国网财经7月17日讯 多项数据显示,中国楼市正在稳步回暖,二级市场上的地产股也因此稳步攀升,截止发稿时,该板块涨幅1.20%,华侨城A天宸股份京投银泰涨停,合肥城建中天城投涨幅超过7%。

  有分析认为,楼市数据的靓丽与政策利好的密集出台关系巨大。今年以来,为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我国启动了一系列房产新政,其中包括央行的四次降息、三次降准、公积金贷款门槛放松、不动产登记,以及放开二手房首付和降低营业税等政策。

  显而易见的是,政府半年来的努力正在见效。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395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4.6%,其中住宅投资增长2.8%。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0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全国商品房销售额34259亿元,同比增长10.0%,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2.9%。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58948亿元,同比增长0.1%。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数据也显示,6月份中国平均房价环比上涨0.56%,高于5月份0.45%的环比涨幅,是2014年1月以来的最高环比涨幅。在这之前,百城房价刚刚在5月份完成了由跌转涨的过程。

  而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半年成交面积同比增长48%,深圳还出现局部楼市暴涨现象。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更是得出结论,上半年房地产成交量明显复苏,一二线城市全面上涨。

  东兴证券认为,上半年这一波A股市场的大行情,房地产股中的全国型龙头房地产上市公司股价表现明显不足,我们认为后期会迎来较好的良机。从销售情况看回暖已较明显,深圳市场表现强劲,一线城市也有也进入回升。建议重点关注综合优势强的行业巨头型企业招商地产、万科、保利地产、华侨城等上市公司;另外也建议关注区域战略型将给企业带来战略性发展机会的华发股份金融街华夏幸福首开股份厦门国贸建发股份荣盛发展等;三是新的机遇给予企业带来新机会的嘉凯城信达地产等。

  国海证券研报称,随着短期的超跌反弹行情接近尾声,市场企稳后,地产蓝筹股受益行业基本面的回暖,安全边际较高,而转型类的个股面临分化行情,真正具有转型前景的地产公司仍具有相当强的弹性,突破前期高点指日可待。近期为上市公司中报发布密集期,建议关注业绩显著提升,具有强成长性的地产股。我们推荐互联网金融领域转型龙头标的、模式独特的世联行(002285),业绩快速增长,土地价值亟待兑现的首开股份(600376),受益国企改革、横琴自贸区概念,积极开展智慧社区试点的华发股份(600325),持续看好此前推荐标的天健集团(000090)、泰禾集团(000732)以及龙头地产股万科A(000002)和保利地产(60004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