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智能制造迎政策市场双推动 相关个股掀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5-07-14 09:44: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秦川机床

  中国网财经7月14日讯 周二早盘,“中国制造2025”概念股持续发酵,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超过5%,板块内个股几乎全线飘红,秦川机床慈星股份中信重工智云股份信维通信科远股份海得控制黄河旋风巨轮股份特变电工远光软件徐工机械涨停,京山轻机、迅迅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6%。

  2015年5月19日,作为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的《中国制造2025》落地。该纲领围绕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明确了9项战略任务,并决定在十大领域进行重点突破。自从《中国制造2025》颁布以来,一系列配套政策和多省市地方版规划迅速出台,智能制造正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进入加速发展期。

  李克强总理近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苏宁云商、奇虎360、潍柴动力、大疆创新、科大讯飞等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中国经济升级发展根本靠改革创新,要让各种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同日,新华社发布对东莞首家“无人工厂”的调查,工厂效益得到大幅提升。参与座谈会的5家企业均是“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的领军者,显示出中央高层对中国经济转向创新驱动的必要性有着充分认识。

  平安证券研报表示,《中国制造2025》奏响了未来10年最强音,将驱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加速转变,未来20年将有望带来3万亿美元以上的GDP增量,成为贯穿制造业全局发展的又一投资主线。

  银河证券认为,“中国制造2025”将会加速行业洗牌,龙头企业的的盈利将会进一步提升,反之低产能高耗能企业将被淘汰。为了在未来的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机械设备类的上市公司也使出了浑身解数,纷纷加强了在该领域的布局。

  至于《中国制造2025》规划给将带来的具体投资机会,中信建投认为以下四类股可重点关注:一是川仪股份、海得控制等智能控制装置;二是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及智能化成套装备类公司,如机器人、天奇股份博实股份、秦川机床等;第三则是能够融入智能化与网络化的智能终端产品,可重点关注三川股份;另外是重点布局工业服务和电梯后市场的上海机电和博实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