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上市公司维稳股价的方案应尽快公布

  • 发布时间:2015-07-10 16:57: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0日表示,针对近期的非理性下跌,为了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制定维护股价稳定的方案,举措包括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相关方案应尽快公布,并通过交易所平台向投资者介绍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维护股价稳定、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

  邓舸介绍,该措施得到了上市公司大股东的积极响应,包括多个上市公司联盟,大连、青岛、湖南等多地上市公司集体发声,通过增持、回购、暂不减持等方式稳定股价。截至9日,两市已有655家公告了增持回购计划,积极维护股价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