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跨市场跨期现市场操纵属恶意做空

  • 发布时间:2015-07-10 16:52: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7月10日讯(记者陈娟娟)近期A股市场大幅调整,有消息指称与近期恶意卖空股票有关。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0日时表示,所谓恶意做空,比如跨市场跨期现市场操纵。

  对于公安部排查恶意做空A股有关情况,邓舸表示,监测是有过程的,具体情况还不了解,有新进展会及时向大家汇报。

  周四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当天晚些时候,证监会、公安部执法人员已进场对昨日涉嫌恶意做空大盘蓝筹的十余家机构和个人开展核查取证工作。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刘冬今日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是公安机关职责,将与证券监管部门密切合作,对涉嫌犯罪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对利用网络散布、传播谣言的行为也要依法查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