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郭田勇:央行降准降息力度大 有助调结构、稳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6-27 18:14: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6月27日讯(记者 胡爱善)中国人民银行27日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此次定向降准加降息的力度很大,背后有三重目的。首先是为了保证中国资本市场的稳定。“中国资本市场近段时间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发展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对于调整经济结构,特别对于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义非常大。”郭田勇说。

  郭田勇认为,此次降准降息对于对于扭转微观经济的预期,推动中国经济增长走出低谷有着积极的意义。“从目前来看,经济下行趋势仍然没有得到根本扭转,从经济增长来看,经济走向企稳还是有难度的。”

  “央行最后一重目的是要发挥货币政策对经济结构定向调整的作用,来定向支持“三农”、小微企业等经济薄弱环节。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