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梅新育:央行降准降息稳增长 不会改变政策取向

  • 发布时间:2015-06-27 17:56: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网财经6月27日讯(记者 郭伟莹)中国人民银行27日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联系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梅新育表示,此次央行降准降息仍是稳增长的措施,不必担心央行会改变货币政策。

  梅新育同时表示,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降准降息也可以减轻通缩的压力,也为财政政策达到稳增长的目的保留了空间。

  他同时表达了两个担心,一是此次货币政策实施后,有可能激励过多资本进入资产市场,制造资产泡沫,而不能真正让实体经济受益。二是从国际市场来看,中国经济并不是孤零零的,此次调整对于国际竞争以及新兴市场经济将会产生一定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