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回应A股大跌:前期过度上涨的自发调整

  • 发布时间:2015-06-26 16:47: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6月26日讯(记者陈娟娟)针对近期A股市场出现连续大幅下跌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日表示,这是前期过度上涨的自发调整,也是市场自身运行规律调整的结果,同时也与投资者对市场分歧较大有一定的关系。

  张晓军同时表示,上周以来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也与年中流动性波动、投资去杠杆等因素叠加有关系。

  他指出,但是改革开放的红利释放、流动性整体充裕和居民资产配置趋势没有改变,经济向好趋势没有改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趋势没有改变。

  张晓军还表示,证监会近期采取的一系列优化融资融券活动,目的是实现逆周期调节,将有利于维护市场的长期稳健运行,证监会将依法履行监管职能,继续打击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侵害投资权益的违法行为,对违反承诺减持规定的大股东减持行为将依法打击。

  他同时提醒投资者,不轻信,不盲从,共同促进股市平稳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