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官员:创新商业模式可调动投资积极性

  • 发布时间:2015-06-17 17:16: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6月17日讯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今日就《全国农产品产地市场纲要》(简称《纲要》)和《中国农产品批发市场发展研究报告》(简称《报告》)有关情况在京举行发布会,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合成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创新、探索商业模式发展生产力,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可调动投资者积极性。

  张合成指出,通过产地市场的建设,市场首先要提高窖储能力,解决季节性错峰上市问题,解决均衡供应问题,这样对商家有利,本身不违背规律,可调动社会资本和社会力量共同进入。

  此外,“农资科技市场服务是常年的,在投资产品市场的同时投资服务市场,实现企业资本运营的合理回报。农业部与国家开发银行为投资产地市场量身订做了一个信贷制度,特殊的贷款条件和还款制度,来鼓励、支持、吸引社会资本投资产地市场,同时跟商务部、发改委形成共识,在商务部、发改委现有的政府支持的项目和资金里,同时支持产地市场的建设。地方政府,采取了省部共建的模式,省政府和农业部共建,形成强大的政府号召力和平台作用,来带动企业投资和社会服务。”张合成在发布会上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