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官员:解决四个问题促农产品公平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6-17 16:58: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6月17日讯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今日就《全国农产品产地市场纲要》(简称《纲要》)和《中国农产品批发市场发展研究报告》(简称《报告》)有关情况在京举行发布会,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合成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传统交易方式下农户没有定价权根本原因是缺少四个能力,解决此四个问题,就能促进农产品公平交易。

  张合成回答记者提问时将传统交易方式落后,农户没有谈判能力和定价权的原因归结为四点,一是农产品的窖储能力。对窖储能力的支持和扶持将变成提高农户面对市场营销能力很重要的措施之一。

  二是农产品的运销能力。农产品自主运销能力是扶持的重要领域。他举例称,日本有农产品地产地消法,鼓励农户地产地消,包括本地消费作为三次产业融合发展重要措施推进。

  三是信息获取能力。跟商家谈判必须知道市场行情,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不可能和商家谈判。解决好信息对称是提高农户营销能力、解决不公平的重要扶持措施。

  四是品牌的营销能力。做到优质优价,需要品牌,需要定位,需要营销,需要宣传。

  张合成表示,把以上四个问题研究解决的基础上推广拍卖交易方式,推广电子交易方式,推广电子商务交易方式,就可以解决农产品公平交易的问题。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