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产地市场能解决好农产品“存”与“卖”

  • 发布时间:2015-06-17 16:13: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6月17日讯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今日就《全国农产品产地市场纲要》(简称《纲要》)和《中国农产品批发市场发展研究报告》(简称《报告》)有关情况在京举行发布会,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合成表示,产地市场的功能是解决农产品“存得住,运得出,卖得掉,赚得到”的问题。

  张合成指出,产地市场建设需要解决几个根本问题,一是常说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也就是农户离市场太远,或者是流通服务离生产太远。二是交易方式落后导致农民在交易过程中不公平、吃亏的问题。

  “产地市场的建设有利于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如果没有产地市场,没有现代的市场体系,就不能称为现代农业。促进优势产业的发展,优势产业要有优势的市场体系才能卖到优质的价格。有利于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市场本身就是上链生产下链消费,趋于中心结点的位置,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六次产业的发展都有非常重要的价值,重要意义就是有利于推进农业品牌战略的实施。从现阶段来看,在洛川建了国家级洛川苹果市场,定西是马铃薯市场等,这些市场建立过程中同时也在推荐该产品品牌,在建市场的同时就在营销,就在树立品牌的价值。这就是把品牌建设和市场建设同步安排的重要意义。”张合成答记者问时说。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