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大族激光布局中国制造2025 定增52亿加码主业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6-15 11:07: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大族激光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 本月初停牌的大族激光于上周六晚间发布了一份定增预案,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30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2.28亿元用于主营业务及发展机器人业务。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售达5.7万台,同比增长55%,连续两年成为世界第一大机器人市场,其中自主品牌机器人销量为1.6万台。

  近期机器人产业迎来多项政策利好。“中国制造2025”规划明确了我国未来十年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重点,一是开发工业机器人本体和关键零部件系列化产品,推动工业机器人产业化及应用;二是突破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

  工信部近期也表示,2015年将重点就机器人产业开展三项工作:制定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积极争取相关支持政策;在重点制造领域推广机器人应用。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随着“互联网+制造”的高速发展,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是开启这一时代的钥匙,成长空间巨大。

  有机构称,大族激光定增募资将提升公司营运能力,该股今日一字板涨停,后市仍有望继续走强。截至发稿时,大族激光报价39.61元,涨幅10%。

大族激光(0020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