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正文

字号:  

5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达53.5 创八个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6-03 16: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汇丰银行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3.5,高于上月的52.9,创八个月新高。

  这是该数值连续第四个月上升,且显著高于荣枯线50,表明服务业稳居扩张区间。

  分项来看,5月服务业新订单指数升至54.4,为2012年5月以来高点。

  中国官方发布的5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亦在53以上,其中新订单、存货、投入品价格、销售价格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较上月均有所上升。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2015年以来服务业走势强劲,金融业的支持或为主要原因。但考虑到制造业增长仍然乏力,经济下行压力难言缓解,稳增长政策仍需加码。

  实际上,近期官方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振增长,包括降息、降准,暂缓清理税收优惠,启动地方债置换计划,支持融资平台公司在建项目的存量融资需求,下调工商业用电价格等。

  这些政策效果已有所显现。据官方数据,4月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已转负为正。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预计,今后宏观调控将更加适时、有力度,积极的财政政策料将进一步发力。在一系列政策托底的累积效应下,未来两个季度经济有望企稳回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