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逾百亿资金抢筹银行股 利好齐袭基本面拐点确立

  • 发布时间:2015-06-03 14:03: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南京银行

  中国网财经6月3日讯 一直深处“冷宫”的银行股连续走高。数据显示,6月份前两个交易日银行板块涨幅7.09%,而自年初到5月底该板块总共涨了7.93%。今日午后,尽管大盘跌逾1%,但银行股再次拉升充当了做多主力,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近1%,南京银行涨幅超过5%。资金流向榜显示,目前有145亿资金流入该板块,称为两市最大的做多主力。

  对于银行股近期的大涨,除了牛市中板块轮动补涨之外,银行混改等利好因素功不可没。

  从市值5000亿的交通银行周一突然涨停开始,国有银行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话题再次引起市场关注。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作为银行混改的试点单位,交通银行的改革方案有望在本月内获批,而中国银行很可能会是继交通银行之后的下一个试点。

  大额存单正式推出,利率市场化棋至终盘。在同业存单业务开展一年半之后,大额存单终于正式推出。2日央行公布了《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并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从国际经验以及央行对利率市场化的规划路径来看,推出大额存单为利率市场化存款端最后的“惊险一跳”垫稳了踏脚石。有机构预计,利率市场化或将于年内完全实现。这也意味着,从1996年开始的利率市场化棋局,已近收官阶段。

  另外,国务院常务会议5月份决定,新增500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方正证券认为,此举有利于优化银行信贷结构,利好银行股。一季报显示,16家上市银行的表内贷款供给57.13万亿,资产证券化通过信贷出表转移了风险,不良贷款的压力明显减轻;其次,它将有利于银行优化信贷结构,打开银行腾出信贷额度支持实体经济的空间;另外,银行在资产证券化的过程中也充当了贷款管理机构和资金保管机构等角色,中间业务收入有望大大增加。

  招商证券研报表示,继续看多银行股。银行股基本面拐点确立(1 季度不良净形成率首次环比下降),资金面有望井喷(银行B 资金建仓,6 月A 股可能纳入MSCI 指数),改革重塑估值中枢(混业改革、业务分拆、员工持股),第一阶段先看10 倍PE,40%-50%的空间。招商证券重点推荐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以及大行中的建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