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逾60只地产股股价半年翻倍 基本面回暖做多动力足

  • 发布时间:2015-06-02 10:54: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万方发展

  中国网财经6月2日讯 今年以来,房地产业利好频出,也也带动了各地楼市的回暖,A股市场上的房地产股也走出了一波靓丽行情。据wind统计,自年初以来该板块涨幅超过110%,板块内有62只个股股价翻倍,其中万方发展领涨,涨幅425.39%,莱茵置业华丽家族涨幅超过300%,万好万家天润控股世纪星源等其他15股涨幅超过200%。

  据中国网财经了解,央行年内已经启动了2次降准和2次降息,这都直接减轻了贷款买房者的负担,进一步提升了购房者入市信心;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稳定住房消费,坚持分类指导,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释放出明确的房地产调控信号;3月30日下午,政府多部门出台了实质性救市组合拳。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同时,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高层稳定楼市意味明显。

  在超预期政策的带动下,各地楼市成交量猛增。易居房地产研究院6月1日发布了《5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报告指出,5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5.5%,同比增长34.9%。5月份成交量创下近六年的同期新高。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部分项目近日再次出现日光盘现象。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股市震荡或刺激楼市进一步复苏,另外,拉动改善型客群需求升温的主要原因还有货币政策的宽松及市场预期的转暖。“沪指在接近5000点时重挫,这样的宽幅震荡背后必然引发前期获利资金出逃,与股市的高风险相比,楼市的稳健成为固化资产、保值增值的首选。因此,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短期托市效应后,股市溢出资金将成为下一阶段拉动楼市交易量的推手”。

  对于房地产股的后市,安信国际分析师许海韬表示,2015年房地产政策将持续处于蜜月期,进一步减税、首套房降至两层首付等重磅性政策都有望在后期出台,持续推动行业基本面的复苏。

  选股思路上,平安证券认为可遵循国企改革和转型两条主线。持续推荐转型标的国兴、深国商、金科,国企改革标的深振业、天健集团鲁商置业。同时推荐业务模式独特、高杠杆业绩弹性大的公司华夏并福、世联行泰禾集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