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抗流感概念股炒作潮再起 券商建议三主线掘金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24: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联环药业

  中国网财经6月1日讯 在A股市场上,抗流感概念股是最善于讲故事的题材。近期,受MERS疫情爆发影响,该板块已经连续两天大涨,截至发稿时,涨幅2.53%,联环药业鲁抗医药涨停,达安基因海王生物涨幅超过5%。

  消息面,据中新网报道,5月30日,台湾某医院通报台北市卫生单位,疑似出现MERS首名患者,检体已送交“中央疾病管制署”检验。该名疑似染病李姓男子(34岁)住在台北市,目前检体检验结果尚未出炉。

  另据新华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5月31日表示,18名与确诊MERS的韩国男子紧密接触过的人士正接受隔离,暂时未出现呼吸系统征状。

  安信证券分析,在流感疫情蔓延情况下,有三条投资主线,其一,疫情蔓延,全国范围大规模接种现有的流感疫苗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现有的流感疫苗企业利好,首选天坛生物华兰生物。其二,疫情蔓延,病例急剧增加,抗病毒化学药用量也随之增加,达菲等抗病毒化学药生产企业构成利好,如上海医药等。其三,民间预防习惯于使用具有抗病毒作用的中成药,如以岭药业的莲花清瘟、广州药业的板蓝根冲剂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