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资委加强对地方国资委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监督

  • 发布时间:2015-05-25 21:2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25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资委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提出各级国资委要稳妥有序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通知并明确将加强对地方国资委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情况的指导和监督。

  这份题为《国务院国资委2015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的通知列出了25项具体工作,分为推动地方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指导推动地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地方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及推动国资委系统建设四个方面。

  通知提出,加强对地方国资委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情况的指导和监督,指导地方国资委研究制订混合所有制企业实施员工持股试点的管理办法,规范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工作;指导地方国资委推动国有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指导地方国资委做好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中长期激励及规范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等工作;通知同时提出研究起草关于国有企业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指导意见,加强对地方国资委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指导。

  通知强调,要着力强化监督,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通知提出,研究起草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指导地方国资委进一步强化出资人监督工作;研究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派监事会工作的意见;组织召开全国国资委系统纪委书记研讨会,加强日常工作交流。

  此外,通知还提出,研究起草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指导地方做好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扩大中央企业分离移交“三供一业”试点范围,新增6至7个省份开展试点;继续推进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工作;做好地方厂办大集体改革方案备案工作,密切跟踪全国各地厂办大集体改革进展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