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字号:  

地方银行掀金融租赁公司热潮

  • 发布时间:2015-05-28 07:5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闫瑾  责任编辑:田燕

  又一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开业。昨日,宁波银行旗下永赢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宁波正式开业,其也是第三家城商行系的金融租赁公司。

  信息显示,永赢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由宁波银行全资控股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是浙江省内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

  金融租赁当前已发展成为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融资方式,我国近年来金融租赁行业发展迅速,行业年增长率近70%,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市场。

  近年来,地方银行发起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热潮来袭。据公开资料显示,从今年4月30日至今,先后有徽银金融租赁、苏兴金融租赁、永赢金融租赁3家城商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开业,分别由徽商银行、江苏银行、宁波银行发起设立。另外,西藏银行参股5%的西藏金融租赁公司也于5月21日获批开业。武汉农商行持股36%的湖北金融租赁、江南农商行发起并控股的江南金融租赁、上海农商行发起的长江联合金融租赁公司均于今年初获批筹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