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中金所联合德意志交易所成立合资交易所

  • 发布时间:2015-05-27 16:43: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5月27日讯 今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就共同建设离岸人民币金融工具交易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法兰克福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作为该平台的运营机构。

  上交所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不仅是积极落实对话的丰硕成果,更是资本市场服务人民币国际化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将定名为“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将按40%、20%、40%的比例分别持有新公司股权。合资公司的主要职能是研发和上市交易以离岸人民币计价的证券和衍生产品。新公司计划于2015年第4季度正式投入运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