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马化腾:"互联网+"能促进传统行业与互联网不断融合

  • 发布时间:2015-05-26 14:17: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5月26日讯 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于今日召开,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会上表示,“互联网+”能促进传统行业和互联网不断融合。

  马化腾阐释了“互联网+”概念的内涵:“互联网+”是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与各行业跨界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并不断创造出新产品、新业务与新模式,构建连接一切的新生态。

  马化腾认为,“互联网+”代表的是一种能力,是一种“信息能源”,能够促使互联网与传统产业不断融合。数据显示,贵阳市的“互联网+”指数在全国城市中名列第20名,远高于其2013年人均GDP的全国排名88名。在全省9个市州中,8个市州的“互联网+”指数在全国的排名都高于其2013年人均GDP排名。

  这一数据表明,贵州全省的“互联网+”整体发展状况喜人,并具有极大潜力。全省“互联网+”指数相对发展状况领先于人均GDP,说明“互联网+”战略将更为有效地助力贵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现弯道超车。

  马化腾表示,“互联网+”的发展与大数据、云计算密不可分。本次大数据博览会的召开,彰显了贵州省重点发展大数据信息产业的决心。以农业发展为例。贵州省“十二五规划”把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问题作为全省重点工作。马化腾表示,通过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可以帮助山村百姓解决棘手问题,能够真正实现让当地农民离土不离乡、离乡不背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