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政策与业绩齐推 62只医药股半年翻倍惊呆散户

  • 发布时间:2015-05-22 11:21: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广生堂

  中国网财经5月22日讯 在政策利好密集释放的催化下,医药板块年初以来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时,涨幅超过110%,几乎是去年全年涨幅的三倍。板块有62只个股涨幅超过了100%,其中广生堂大涨572%领先,博济医药美康生物福瑞股份在、北陆药业涨幅超300%,让坚定持有的投资者十分惊讶。

  对于该板块大涨的原因,平安证券表示除了牛市中板块轮动,攻守兼备的医药股补涨空间打开之外,利好政策密集出台,也为板块指数的快速上行提供了充足动力。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两市有55家医药上市发布了中报预告,其中44家公司业绩在报告期内预喜,占比八成。其中海翔药业预计前半年净利润1.61亿,同比涨幅高达47倍,沃华医药预计上涨7倍,上海莱士海普瑞亿帆鑫富紫鑫药业其他5家公司的业绩也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政策方面,3月30日,国务院印发《全国医疗卫生服务规划纲要》,该规划明确了发展非公立医疗机构、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五个具体任务,首次提出了开展健康中国云服务计划,积极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等新技术,推动健康信息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

  5月5日,发改委会同卫计委等多部门发布了《推进药品价格改革的意见》,决定从2015年6月1日起,除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外,取消原政府制定的药品价格。对此,机构普遍认为对医药行业来说是长远利好,招商证券认为招标较少的血液制品、原先在零售市场进行市场化竞争的品牌OTC以及具有疗效性价比优势的处方药都将受益。

   5月15日,作为医改的“大头”的公立医院改革迈出新步子,《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出台,明确指出力争到2017年公立医院药收入占比降至30%。银河证券表示,目前我国医药的药占比距离这一目标还有较大差距,政府可能会在招标采购中继续压价,相关药企承压,但对但智慧药房形成利好,嘉事堂一心堂等可重点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