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股市成交火热券商股最受益 西部证券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4-21 10:47: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西部证券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 本周一沪深两市的成交额达1.8万亿,再次刷新历史新高。事实上,自3月中旬以来,沪深两市的成交额连续维持在万亿之上,高成交额对于券商经纪业务构成支撑。受此影响,券商股今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近1%,西部证券涨停,东兴证券东方证券涨幅均超过了5%。

  两市融资融券规模节节攀升,券商从中获取的利息收入也水涨船高。Wind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19日首次突破万亿大关以来,两融余额以月均1500亿的量能递增。数据显示,两市两融余额已经突破1.7万亿关口,按照目前主流券商的融资利率平均为8.35%,融券费率最低8.6%来计算,如果两融余额持续保持在1.5万亿以上,那么券商每天靠经营两融业务就可以获得至少3.6万亿的收入。

  另外,券商股政策暖风近期也频吹。自然人投资者A股等证券账户一人一户限制于4月13日1起解禁,规定同一投资者最多可以申请开立20个A股账户、封闭式基金账户。国金证券认为,“一人一户”解禁将大大简化A股开户程序,新股民入场有望进一步加速;其次是两市成交量有望继续放大。华泰证券认为,该政策的出台将倒逼券商优化自身服务,交易手续费有望降低,这从根本上刺激了市场交易的活跃,而对于券商的经纪业务收入而言,交易量的快速扩大将会弥补佣金率下滑带来的影响,持续创出新高是大概率事件。

  分析认为,随着股市较量两持续新高及两融持续放量,4月券商业绩将继续亮眼,全年业绩有望再翻翻。后市有望持续上涨。中信证券申万宏源等一线大中型券商作为直接受益品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西部证券(002673) 详细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