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中国制造2025" 高铁股尾盘飙涨

  • 发布时间:2015-03-05 15:16: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华铁股份
中国中车
中国北车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首次提出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报告称,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报告称,采取财政贴息、加速折旧等措施,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坚持有保有压,化解过剩产能,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在市场竞争中优胜劣汰。

  或受此刺激,曾被李克强多次“推销”到国外的高铁所在概念板块突然井喷。其中春晖股份涨停,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直线拉升,一度双双涨停。

  同时,有消息称,中国南北车合并事宜正有序推动,合并方案将于下周一(3月9日)提交股东会审批。同时,媒体从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在上海举办的亚太区合伙人年会上了解到上述信息。该律师事务所是参与南北车合并的三家外资律所之一,为中国南车提供咨询。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屈爱青介绍,南北车合并方案下周要经过股东会的审批,所以对于交易能否顺利实施,下周一是一个很重要的时间点。

  另外,中国南车3月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将于3月9日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审议《关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方案的议案》 。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