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中韩自贸区协定进入初始化 营口港盘中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3-03 14:12: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营口港

  中国网财经3月3日讯 或受中韩自贸区协定进入初始化消息刺激,营口港进入盘中拉升涨停,截至发稿,报5.51元涨9.98%。

  消息面上,2014年11月份结束实质性谈判之后,中韩两国自由贸易协定(FTA)迎来新的进展。据韩联社报道,中韩FTA进入“初始化”。

  近日,中韩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对协定内容进行了确认。至此,我国迄今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全面的自贸协定完成全部谈判。中国消费者将可以买到更多物美价廉的韩国商品。

  据中韩自贸区谈判成果显示,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的90%、贸易额的85%”。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 个方面,包含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同时,双方承诺在协定签署后将以负面清单模式继续开展服务贸易谈判,并基于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模式开展投资谈判。

  中韩自贸区谈判于2012年5月份启动。2014年11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共同确认中韩自贸区结束实质性谈判。中国商务部称其为中国迄今为止对外商谈的覆盖领域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区。

营口港(6003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