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恒逸石化获密集调研 机构看好涤纶行业景气回升

  • 发布时间:2015-02-17 07:19: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2月17日讯(记者 王新) 深交所15日公布资料显示,恒逸石化13日接受了两家机构的现场调研,对公司2014业绩亏损原因、聚酯产品的具体产能情况、PTA工厂开工率情况等进行了了解。资料显示,恒逸石化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精对苯二甲酸(PTA)和聚酯纤维(涤纶)等相关产品。

  中国网财经发现,近期机构开始频繁对恒逸石化进行调研,2014年12月先后有8批机构对其调研。今年以来机构也未放松对恒逸石化的关注,1月份有5批机构走进恒逸石化,2月份,截止13日已经有5批机构对公司进行了调研。

  对于2014年业绩亏损,恒逸石化表示,因受行业景气低位徘徊、PTA价格大幅下跌、PTA工厂开工负荷被动提高,以及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暴跌带来原料和产成品库存跌价损失等因素的影响,公司4季度出现较大亏损,导致全年业绩亏损。

  恒逸石化对目前PTA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认为2015年PTA行业发展存在一些有利因素,主要如下:供需矛盾有效缓解;PX新增产能继续大幅度释放,这将进一步缓解PTA原料供应瓶颈,有利于PTA毛利率的提升;原油价格如果出现企稳或趋势上升,有利于PTA生产和库存管理,而且可能进一步刺激下游需求的增长,进而提升PTA 经营效益;PTA行业集中度较高,行业自律性管理将会进一步加强。

  同时,市场对公司在文莱达鲁萨兰国(Brunei Darussalam)大摩拉岛(Pulau Muara Besar)的石油化工项目(以下简称“PMB石油化工项目”)也比较感兴趣。

  在12日的调研中,恒逸石化介绍,目前,公司PMB石油化工项目已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的批复和文莱政府环保批准,并签署了《原油供应协议》、《土地租赁协议》和《合资协议》,该项目的其他各项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积极推进,包括具体的技术设计、工程规划、商务谈判以及项目贷款融资洽谈等工作。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恒逸石化股价从2014年6月开始呈现缓慢攀升走势,截至2015年2月16日收盘,累计涨幅达到61%。对于后市,有券商持积极态度。国泰君安认为,涤纶行业迎来景气周期,公司业绩将在2015-2016年迎来改善,给予恒逸石化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解释称,2015-2016年棉价将会反弹,从而打开涤纶长丝上涨空间,涤纶长丝产业链将迎来景气行情。恒逸石化拥有的180万吨涤纶长丝产能最先受益,涤纶长丝价差每扩大100元,增厚EPS0.12元;此外,全产业链景气行情下,PTA产能过剩压力减小。

恒逸石化(0007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