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白云山百亿融资促A股涨停 员工持股提高竞争力

  • 发布时间:2015-01-13 14:13: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白云山

  中国网财经1月13日讯 停牌一个多月的白云山今日复牌,开盘后即一字涨停,报29.82元涨10%,创10个月以来股价新高。同时,截至发稿,白云山H股大涨18.76%,报27.85元。

  1月12日晚间,广药白云山公布了非公开发行定增发预案,公告显示,此次增发A股规模不超过4.19亿股,发行价格为23.8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0亿元,除广药集团认购近35亿元外,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拟认购约30亿元,广州市政府旗下企业与中国人寿合资的投资基金认购约25亿元,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参股的云锋基金认购5亿元,白云山的员工持股计划将透过汇添富基金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参与认购约5亿元。

  白云山称,广药白云山拟以募集资金40亿元增资王老吉大健康,建设“大健康”产业平台,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根据王老吉大健康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计划,本次投资方向为王老吉品牌推广与渠道建设、大健康产品集群开发、实施王老吉国际化战略、大健康产品自有基地建设,通过四个方向全面发力,未来王老吉大健康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王老吉方面则表示,2015年,王老吉将继续布局电商、新媒体平台,将自身的品牌含金量、平台优势、市场影响力推上新台阶,不断更新王老吉品牌营销的新纪元。

  2014年12月,王老吉胜诉“红罐装潢案”后,加多宝的营销体系受到严重打击。现在,王老吉正在大规模招聘,急需3000快消人才,迅猛的发展势头不言而喻。

  有分析称,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撬动了系列老字号资源和品牌潜力,在生产、营销、管理、战略协同发力下,潜力巨大。预计2015年,通过母公司广药注资40亿、“红罐案”胜诉、以及创新营销等多方面受益,王老吉将进一步夯实凉茶领导者地位,凉茶行业二元格局也有望在王老吉的强势发力下被改写。

  长江证券最新研报称,白云山实施员工持股,提高员工积极性和凝聚力。上述定增对象之一为添富-定增盛世66号,其委托人为公司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本员工持股计划参与总人数初定为4897人,其中,董、监、高合计认购比例不超过8.68%,其他员工合计认股比例为91.32%,参与面较广。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白云山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并锁定三年,有助于实现员工与公司的共同成长,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公司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长江证券认为,白云山具有强大的品牌、品种和渠道优势,制药业务正在整合提升,大健康产业快速增长,贸易业务正不断创新、延伸,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三轮驱动可期。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 分别为0.94元、1.20元和1.50元,对应PE 分别为29X、23X 和18X,维持“推荐”评级。

白云山(600332) 详细

员工持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王食品 17.08 9.98%
2 天马股份 8.84 9.95%
3 智飞生物 18.93 3.10%
4 三花股份 11.10 3.06%
5 和而泰 11.69 2.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禧科技 28.18 -7.30%
2 大杨创世 32.85 -4.34%
3 南极电商 13.41 -2.83%
4 东宝生物 8.48 -1.62%
5 广誉远 35.20 -1.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