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概念引机构调研建研集团 券商看高至26元

  • 发布时间:2015-01-06 08:56: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月6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后,相关概念股持续受到市场追捧。作为概念股之一的建研集团也受到众多机构关注,中国网财经统计,2014年各类投资者共对建研集团调研46次。

  根据深交所公开资料,去年1到12月份每月都有机构对建研集团进行调研,机构主要为券商、私募、基金三类,46次调研累计有92家机构参与。

  查看建研集团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发现,机构调研主要围绕公司业务增长点,《关于整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公司与西部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天堂硅谷战略合作、福建自贸区获批等事件对公司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从5月份开始的调研中多次涉及到公司股价问题,机构认为建研集团“股价一年多来持续低迷”,询问公司有何措施提高市值。

  对此,建研集团称,目前中证指数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平均市盈率为38倍,而建材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是造成公司市盈率较低的主要原因。在行业行政壁垒逐步被打破的背景下,检测检验行业竞争格局将被改变。在检测检验认证行业面临国企大改革背景下,公司将加大对检测业务的投入努力寻找合适目标进行收购实现外加剂式的异地扩张模式,通过参与检测市场化改革来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同时也提高公司市盈率水平。

  2014年建研集团股价表现一般,上半年以震荡回调为主,6月下旬创下11.09元的年内低价后开始反弹,截至2014年末全年涨幅不足20%,明显跑输大盘。2015年第一个交易日,在大盘再次暴涨情况下,仅上涨1.13%,继续跑输大盘。

  不过在“一带一路”概念持续受关注背景下,建研集团前景仍值得看好,2014年以来也有包括长江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宏源证券海通证券等在内的诸多券商发布研报唱多。

  其中海通证券更是连续发布看多报告,对建研集团给出“买入”评级,并表示,考虑到公司未来检测业务有望带动公司业绩规模化增长,给予2015年估值25倍,目标价26.00 元。

建研集团(002398)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