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近20亿资金追捧煤炭股 补涨行情或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1-05 10:33: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兖州煤业

  中国网财经1月5日讯 在2014年表现平平的煤炭股今日早间大涨,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近4%,表现仅次于铁路股。兖州煤业国投新集涨停,中国神华盘江股份冀中能源等多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资金面上,目前有17.62亿资金净流入该板块,受追捧程度可见一斑。

  近两年来,由于价格下跌和需求萎缩,煤炭行业持续低迷。为缓解这一困境,国家今年出台了多个煤炭行业扶持政策,尤其是进入四季度,政策支持不断加速。另外,国内煤炭企业近期不断提高煤炭价格。据悉,中国神华执行期为11月21日至27日的动力煤现货价格普遍环比上涨16元/吨。这是自9月下旬以来公司动力煤价格连续第9周上扬。

  业内人士称,随着北方入冬,气温骤降,煤炭下游的需求旺盛,公司预计11月份煤炭销售量突破5000万吨,创下今年以来单月新高。煤价或将面临继续上涨。

  招商证券在研报中指出,目前煤炭股PB为1.2倍,仅高于银行,估值极低。山西证券也在研报中称由于过去几年的调整,煤炭板块多只个股已跌破了净资产。这两家券商均认为,在各项政策的扶持下,煤炭行业供需将趋于平衡,煤价上涨仍具空间,煤炭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国泰君安称:近期市场资金不断充裕,煤炭股很容易发生补涨甚至超涨行情,优质股票价值很可能重新回归,其中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最具爆发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