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多重利好刺激房地产股大涨 中粮地产等6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1-05 10:19: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粮地产

  中国网财经1月5日讯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房地产股延续节前普涨行情,强势依旧。截至发稿时,该板块大涨4.52%,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中粮地产首开股份顺发恒业招商地产中房地产、招商地产6股涨停。

  机构分析认为,地产股在本轮行情中表现一般,相比其他蓝筹股,这意味着房地产股“补涨”要求强烈。“当前,房地产板块的市盈率和股价仍处于历史的低谷,随着降息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以及限购的全面放开,后市该板块的估值仍上升的空间。”

  事实上,自房贷新政以及央行降息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8月以来,上市房企整体销售量价连续4个月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而市场普遍预计,明年楼市调控政策和货币政策会持续宽松,库存周期及新增供应相对减少,楼市将持续企稳回升。

  广发证券称,未来行业政策将会持续支持,信贷环境持续改善以及基本面继续价跌量升的情况下,成交水平复苏具备可持续性,预计一、二线城市复苏趋势将会延续到明年三季度。“根据以往历史经验,在降息以及基本面呈现价跌量升的情况下,地产板块是可以获得相对较好的相对/绝对收益的,在未来一季度内房地产投资逻辑仍然顺畅,继续建议积极关注地产板块投资机会。”广发证券指出。

  安信证券近日发表的研报则表示,央行降息只是开始,预计未来地产成交将进一步回升,尤其是一线城市有望提前完成去库存调整,地产行业迎来政策面与基本面共振阶段,继续全面看好地产股。

  在标的配置上,安信证券首推4条主线:一是大企业集中度的提升,首推万科、保利、招地以及京津冀龙头华夏幸福;二是布局一线城市高弹性的泰禾集团以及一线城市估值最低的首开股份;三是具有转型预期和动力的中小地产股,主要推荐宋都股份冠城大通银亿股份以及重点关注三湘股份。四是区域主题的地产投资机会,首推京津冀的宝硕股份、华夏幸福,迪士尼是明年确定性的投资机会。

中粮地产(0000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