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钢铁板块17股涨停 行业利润总额或创近三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4-12-11 15:48: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12月11日讯 在今天大盘萎靡不振的情况下,钢铁股表现强势,涨幅两市居前。钢铁板块迎来涨停潮,截至收盘,有17只个股涨停,西宁特钢河北钢铁方大特钢等均在其列;除宝鼎重工日上集团外,其余个股悉数上涨。

  中钢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钢铁行业的盈利水平和经营状况得到了较大改善,根据经营态势预测,2014年钢铁行业利润总额或将达到280亿元以上,创近三年来的新高。

  齐鲁证券研报称,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市场对钢铁未来前景预期仍然偏谨慎,这成为未来行业基本面继续超预期的前提。2015 年钢铁产能供给继续停滞不前,出口复兴、内需托底、存货周期推动钢产量维持低速增长,产能利用率及冶炼利润延续复苏趋势,钢铁利润有望再次给市场带来意外之喜。

  然而,信达证券最新研报则表示,虽然2014年二、三季度,钢厂通过不断走低的原材料成本,获得了一定的经营活动现金流上的改善。然而,钢厂经营活动现金流改善只是暂时性的。由于钢铁行业目前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问题,加之下游各个行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放缓,使得钢材产品无论是销量还是价格都不断走低。而上游原材料价格未来下降空间相对有限,一旦原材料价格企稳,整个钢铁行业又将恢复到全面竞争,打产品价格战的经营模式。

  信达证券预计,钢厂经营活动现金流情况仍然堪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