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信托 > 正文

字号:  

中融信托换帅 旧将刘洋有望出任新董事长

  • 发布时间:2016-03-02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昨日有消息称,中融信托将换帅,新任董事长并非空降,而是曾经挂帅中融信托六年之久的原董事长刘洋。北京商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刘洋拟任中融信托董事长,但还未通过董事会决议,且决议后仍需等待监管批复。

  据了解,中融信托现任董事会、监事会的任期即将届满,近期将举行新一轮选举。原董事长范韬因身体原因需要离任休养,刘洋或将重新执掌中融信托。公开资料显示,范韬和刘洋二人均是中融信托“董监高”班底中资历深厚的老将。

  范韬自2005年3月起出任中融信托董事,2010年2月起担任公司总裁,在战略实施、团队构建、经营理念、市场布局等多方面起到决策作用。2015年中,范韬正式升任公司董事长。在其之前,刘洋于2009年初挂帅中融信托,曾积极带领公司实现业务转型,在严峻的经济环境中创造过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00%的成绩。

  在刘洋担任董事长期间,2014年底,中融信托提出转型战略规划,计划在未来3-5年内,由单纯的“资金提供者”向“综合资产管理者”的角色转型,重点发展私募投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三大板块。2015年,中融信托在布局转型方面表现继续活跃,减少了房地产、政信、通道业务等传统业务。业内人士称,刘洋的回归将推进转型进一步实施。

  由于国内经济不景气等多方面原因,中融信托的净利润增速出现一定程度放缓。根据经纬纺织披露的中融信托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2015年中融信托实现营业总收入65.87亿元,同比增长10.56亿元,增幅19.09%。 其中,净利润26.05亿元,同比增长1.72亿元,增幅7.06%,较2014年的20.58%净利润增速出现了一定放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