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信托 > 正文

字号:  

平安信托遇“李鬼”

  • 发布时间:2015-10-26 02:23: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平安信托遭“冒用”

  平安信托在前述公告中表示,接到客户反馈,有第三方机构通过第三方平台销售宣称由平安信托发行的“平安信托·鹏飞尊享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或“平安信托·磐晟安享收益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

  平安信托表示,迄今为止从未发行或准备发行“平安信托·鹏飞尊享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平安信托·磐晟安享收益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平安信托并未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及个人销售所谓“平安信托·鹏飞尊享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平安信托·磐晟安享收益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

  这一公告随即引发关注,多家被平安信托点名的第三方机构开始“喊冤”。例如恒天财富就在其官网发表严正声明:公司对产品销售有严格的筛选程序,从未与平安信托或其他任何第三方合作销售“鹏飞尊享2号”或“磐晟安享收益7号”产品。任何主体假借我公司名义发布信息或进行前述产品的营销展业行为均与公司无关。

  对此,平安信托相关人士对媒体表示,平安信托所提及的公司是客户向平安信托反馈,收到了通过第三方公司平台推介相关产品资料的邮件、网页、短信或微信。平安信托发布此份声明并不是针对某一家第三方公司,而是希望平安的客户不要去购买这些虚假的产品。

  谨防“李鬼”信托

  尽管相关机构各执一词,但可以确定的是,所谓“平安信托·鹏飞尊享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平安信托·磐晟安享收益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是并不存在的。

  实际上,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信托行业影响增大,以及投资者对高收益产品的热衷,使得“李鬼”信托频频出现。在去年,就有多家信托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其被“冒名顶替”。其中,影响较大的是在去年5月,某第三方理财销售网站挂出一款名为“中粮信托·衡智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的产品。随后,中粮信托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称“公司从未发起、销售或发行名为‘中粮信托·衡智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信托产品”。中粮信托同时表示,未同意或授权任何第三方机构进行与此相关的信息披露、产品销售与发行。此外,去年2月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当地33家“无证经营”的信托公司进行整改。

  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在选择信托时,首先要确认发行方是否为具有信托牌照的信托机构。投资者可以通过在银监会官网上找到“在线办事”一栏,点击“金融许可证查询”,在“机构名称”中输入信托公司名称,即可查到其金融许可证编号、机构地址及成立时间等信息。若为虚假信托公司,则查不到相关信息。投资信托产品时,一定到相关信托公司官方网站或理财客户热线查询相关产品,核对相关产品要素,确认该产品真实存在,切忌匆忙决策。此外,每家信托公司的打款账户都是唯一的,投资者在认购信托产品时,需要认准信托公司在银行设立的对公账户,资金不可经手任何非信托机构。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尽可能去正规金融机构购买信托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