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小摩、高盛和基金大佬都在唱多黄金!

  • 发布时间:2016-05-12 08: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在连跌三年之后,黄金今年已经反弹超过20%,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而且越来越多的投行和大佬公开表示看好黄金。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部门的Solita Marcelli本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推荐客户,准备好迎接一个全新的黄金长期牛市。今年非常有可能突破1400美元。”

  Marcelli指出:“在负利率的预期下,央行们可能会考虑将储备多元化。当全球国债收益率都降至历史新低时,黄金是一个很好的对冲品。因为黄金没有利率,持有成本最小。”

  4月时,法国巴黎银行也预测黄金将在未来12个月内升至1400美元,因为投资者对央行政策效果的担忧将推动黄金上涨。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Paul Singer在4月28日写给客户的一封信中也表示,黄金经历了30年来的最好一个季度,不过这很可能只是反弹的开始,因为当前的宽松政策是史无前例的。

  在这种背景下,持有黄金非常重要,其他的投资者最终会达成这一共识。大家越来越意识到,全球央行正在全心全意地致力于令本国货币贬值。

  Singer认为,如果投资者对央行的信心持续减弱,这对黄金的影响将是巨大的。“我们相信,一季度黄金的上涨更可能是开始而不是结束。”

  无独有偶,当年和索罗斯一起击溃英镑的对冲基金大佬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也表示,当前的经济状况相当悲观,认为只有黄金才值得投资。他表示:“一些人仅将它看作是金属,我们将它视为一种货币,它仍是我们最大的货币仓位。”

  连此前一直看衰黄金的高盛也突然开始“空翻多”。高盛分析师Max Layton和Jeff Currie等人在5月10日的报告指出,该银行上调3/6/12个月的金价预估,从每盎司1100/1050/1000美元调高至每盎司1200/1180/1150美元。

  不过高盛依然相对保守:“放眼未来,我们认为金价上行的空间有限,因为美联储降息可能性不大,美元进一步贬值空间有限,而且人民币走强的空间也有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