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涨势高达16% 对冲基金仍押注黄金盛宴

  • 发布时间:2016-04-05 08:53: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宙洁)受上周五美国公布亮眼非农就业数据影响,纽约黄金在4日的欧洲时段交易中小幅走低。北京时间4月4日17时40分,纽约近月黄金期货价格报每盎司1217.4美元,跌幅0.5%。不过,机构数据显示,即使在一季度出现高达16%的涨幅后,对冲基金等机构依旧在押注黄金盛宴。

  根据美国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29日当周,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手持的黄金期货及期权长期净多头仓位增加了2.1%至16.4946万份合约,多仓在过去四周内有三周都出现增长。

  在今年一季度,金价累计大涨超过16%,为1986年以来最大季度涨幅。全球增长疑虑打压股市,并引发一波避险买盘,且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将在加息这件事上保持谨慎,这都成为黄金的利好。

  此外,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提供给中国证券网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商品基金累计吸引到150.61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在主要行业基金中处于领先位置,其中有127.29亿美元资金流入了黄金等贵金属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