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法兴分析师:比利时爆炸引避险需求推高金价

  • 发布时间:2016-03-23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周二(3月2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发生爆炸后,市场避险需求大幅涌入,黄金市场获得提振,走高测试1260美元/盎司水平。

  据比利时国家新闻机构Belga报道,日内稍早在布鲁塞尔机场听闻两起爆炸。爆炸原因尚不明朗。

  英国Sky News报导称,爆炸发生在出境候机室,并引述其他报导称是发生在美国航空柜台附近。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称,这次机场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3人遇难,约20人受伤。《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消息称,布鲁塞尔机场有超过100人受伤。

  比利时通讯社(BELGA)援引内政部称,比利时将全国安全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4级。

  比利时公共广播称,比利时接近欧盟机构的地铁站发生爆炸,地铁站爆炸已造成至少15人遇难,55人受伤,目前该地铁站已关闭。据比利时当地媒体,布鲁塞尔有三个地铁站发生爆炸,包括Arts-Loi地铁站。

  法兴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Robin Bhar表示:“在爆炸发生之前,曾有美联储官员前一交易日的鹰派表态,显现出可能在4月加息。”

  Bhar称:“本以为这种情况下金价会走低,但显然,在布鲁塞尔的爆炸后避险需求涌入市场,推高金价。”

  此前周一几名美联储官员的发言都显得较为鹰派,这使得美元获得提振而黄金市场承压。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在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有“充足动能”,可以支持美联储最早下月就加息。

  此外,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里奇蒙联储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也都指出,有可能在4月会议上加息。洛克哈特的讲话尤为抢眼,因他在地区联储主席中是以中立派著称。

  在布鲁塞尔爆炸发生后,欧洲股市下跌,投资者们纷纷转向债券等避险资产,欧元下跌,日元和瑞郎上涨,美元指数也有所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