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连跌三年空头仍觉不够 2015期金净空头头寸创纪录

  • 发布时间:2016-01-06 08: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015年是黄金市场连续第三年下跌,这也是1998年以来黄金市场最长的连续跌幅,但这对黄金市场的空头而言,似乎还并不够。

  数据现实,Comex期金已经连续7周处在净多头的状态中。

  2015年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外加美元的强劲,黄金市场表现低迷,金价大跌超10%。

  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的主席Jeffrey Sica表示:“黄金的下跌完全就是美联储和美元的影响所带来的,如果动能偏下限,那么会看到很多下行压力,这也是黄金空头大增的情况。”

  在12月29日结束当周,Comex期金的净空头头寸增加至24263手,是2006年有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12月美联储升息后,目前黄金市场关注的焦点就是美联储后续升息的步伐。

  Platinum Partners LLP的主席Uri Landesman表示:“市场担忧美联储会进一步升息,市场对黄金没有什么需求,我认为黄金看多者已经持有充足,而别人则没有兴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