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今年跌10%且连跌第三年

  • 发布时间:2016-01-03 08: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周四,金价持稳,今年下跌10%且连跌第三年,在美国将继续加息和美元走强的背景下,2016年金价将可能继续面临挑战。

  金价在2015年下跌10%,主要受累于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和美元资金流,因一些投资者卖出黄金,以买入如股票等有收益的资产。

  交投最活跃的美国2月期金周四收报每盎司1,060.2美元,和周三收报1,059.8美元基本持平,且接近12月稍早触及的六年低位1,046美元。

  在2015年最后一日的交易中,现货金 跌0.2%,报每盎司1,061.4美元。市场在周五新年假期前交投疏落。

  Sharps Pixley的首席执行官Ross Norman表示,“金市的关键因素仍然是强势美元,美元走坚最终盖过包括经济和地缘政治问题等所有其他因素,”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2015年升幅达可能9%,使美元计价商品对持有美元以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昂贵。

  其他贵金属也受到美元走坚和金价下滑拖累,势将在2015年大跌。

  交投最活跃的美国白银期货周四收报每盎司13.803美元,较周三跌0.3%,2015年跌幅为12%。现货白银下跌0.2%,报每盎司13.83美元。

  工业金属铂金和钯金 表现更差,全年大跌,部份原因是矿山供应过剩和对需求增长感到担忧。

  铂金期货收报每盎司893.2美元,2015年跌幅为26%,交投最活跃的钯金期货收报562美元,2015年大跌30%。

  美联储在12月稍早进行近十年来首次升息,且暗示明年将继续逐步加息后,黄金的前景不太乐观。

  其他基本面因素也对金市不利。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 的黄金持仓已接近七年低点。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合约空仓也接近纪录高点。

  油价偏空前景也向金价施加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