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上扬逾1% 在录得五个月来最大跌幅后反弹

  • 发布时间:2015-12-21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金价周五上扬逾1%,在周四受股市和美元回落拖累录得五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后反弹,但仍留守在数年低位附近,之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升息。

  自周四在1,047.25美元触底后金价收复了部分失地,该水准较12月3日触及的近六年低位高不到几美元。

  美联储升息提振了美元,并增加了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1910 GMT,现货金上扬1.3%,报每盎司1,065.30美元。美国2月期金收涨1.5%,报每盎司1,065美元。

  “市场大幅震荡,但总体基调仍为下行,”商品投资公司Logic Advisors的联合创始人Bill O'Neill表示。

  “目前美元对金市的影响超过了今年很多时候。”

  O'Neill还表示,股市疲弱也重压金价,全球股市走低,因担忧油价回落可能暗示成长将会放缓。

  美元指数下跌0.4%.

  “明年黄金和贵金属的宏观基本面可能不再这么负面,”Mitsubishi的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说。

  据技术分析师分析,如果跌穿12月初触及的低位1,045美元,金价可能再度下探1,000美元,为六年来首次。

  现货银上扬2.9%,报每盎司14.10美元。现货铂金升1.6%,报每盎司857美元。现货钯金小跌0.1%,报每盎司553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